错误提示:公共广播电台的新闻自由不受威胁

新闻快讯

在对Err’s Toomas Sildam的一次较长时间的采访中,罗斯先生是在记者Ahto Lobjakas离开的情况下发言的。四年后,洛贾卡斯先生退出了他的政治节目“奥卢科拉施特里吉斯”。上周六,Lobjakas在其社交媒体页面上表示,这是他自己的决定,主要是在他认为需要采用自我审查的问题上做出的,而且他没有被解雇。后一份声明重申了拉迪奥2号的主编克里斯托·拉贾萨尔(Kristo Rajasaar)周五发表的讲话。拉迪奥2号是奥卢库尔拉斯特·里吉斯(Olukorrast Riigis)的广播频道。

以下是对Erik Roose的采访的摘录。

“最近几天,新闻自由这一主题的出现,要求进一步澄清错误研究的工作和原则。当然,err板会跟踪我们的广播和输出,但是设计一个节目,包括选择演讲者,掌握在每个编辑的手中。

“选举后的发展给我们的许多员工带来了压力,但这并没有削弱他们日常工作中批评或言论自由的重要性。”

“ERR继续高度重视对所有主题问题的关键分析,该国家电视台的节目将继续在Raadio 2和其他频道播出。”

“阿赫托·洛布雅卡斯(Ahto Lobjakas)辞去广播员一职的决定源于他个人的愿望。董事会不断更新各种节目的查询和反馈;然而,讨论和分析是新闻界及其工作的一个日常方面。

“这是新闻工作者在新闻伦理和相关节目编辑责任的指导下进行的。对ERR活动的评估必须贯穿于我们的所有计划,而不是旨在破坏或威胁一个人离职或招聘的新闻自由。新闻自由不是在错误的情况下一毛不拔地交易的。

“我再次重申:至少就公共广播公司而言,既没有,也不会有对新闻自由或新闻独立的威胁。我们理解公众人物和领导人对我们工作的高度关注,但作为ERR的董事会主席,我对我们的编辑和项目管理充满信心,不会以任何方式质疑他们的编辑政策”。

罗斯先生对托马斯希尔达的全面采访将于周一(在爱沙尼亚)在Err的新闻门户网站上公布。

Erik Roose于2017年被任命为err董事会主席,在私营媒体公司Eesti Meedia(现为Postimees Grupp)担任董事职务约18年,在此之前,担任Ekspress Media董事。

来源: news | ERR
图片来源: airit Leibold/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