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运营商每年支付大约300万欧元给俄罗斯电视频道。

新闻快讯

波罗的海电影、媒体、艺术和通信研究所(BFM)教授告诉《邮报》说:“爱沙尼亚公民的基本生活费包括支付给俄罗斯大型电视频道的费用。”

然而,由于客户通常不能选择退出他所谓的基本套餐中从俄罗斯联邦广播的宣传频道,客户必须为这些频道付费,即使他们不想要它们,皮赫尔继续说。

俄罗斯几个渠道受益人

据Postimees统计,匿名消息人士估计,爱沙尼亚运营商向俄罗斯频道Pervi Baltiiski Kanalile(PBK)NTV-Mir、RTR-Planeta和Ren TV爱沙尼亚支付的费用在2.7到300万英镑之间。

在爱沙尼亚,这些频道在Lavtian注册的波罗的海媒体联盟(Baltijas Mediju Alianse_BMA)和波罗的海作家和广播者协会(Balti Autorite ja Leviliit_BALL)下进行贸易,该协会在爱沙尼亚注册。爱沙尼亚运营商Elisa、Telia、STV和TVPlay Home(前身为Viasat)也提供俄罗斯频道,但尚未透露他们为此支付的许可费。

此外,据估计,如果把广告收入考虑在内,流入俄罗斯联邦电视频道的金额将翻一番,达到600万欧元左右。

现行爱沙尼亚法律存在一个漏洞,因为没有一项立法涉及俄罗斯电视频道的活动,同时,由于这些频道没有在爱沙尼亚注册,因此不需要这些频道遵守爱沙尼亚语言立法。这将需要爱沙尼亚语字幕,或音频配音。ERR的公共电视广播频道播放爱沙尼亚字幕或同声传译,所有广播都使用爱沙尼亚语以外的语言,包括只使用俄语的ETV+。

下载Android和iOS的Err新闻应用程序,永远不要错过更新!

来源: news | ERR
图片来源: nts Kalnins/Reuters/Scanpi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