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署:四个地方新闻中有一个用来推动政治

新闻快讯

在2017年1月至10月的审查期间,地方政府共出版了202份时事通讯。根据星期四的新闻稿,国家审计署的审查涵盖了191个数字处理格式。

国家审计署在总共53个改革前地方政府的通讯中发现了有问题的信息,其中一些信息显然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原则,即地方政府的资金只能用于履行地方政府的职责。为了公众利益。

此类消息的示例包括以下内容:

1。由官方立场发出的为某一特定人投票的呼吁。在总共6个地方政府、6个市镇出版的通讯和6个案件中都检测到。这些包括相当明显的呼吁,要求在由市长或理事会主席撰写的文章中投票给某个选举联盟或政党,在某些情况下,文章中包括他们自己的候选人号码。文章基本上只是公然表扬一个特定的候选人。发现在两个地方政府,三个市镇出版的时事通讯,并在九个案件。这篇文章要么主要集中于明确地肯定候选人的性格(即说他们是多么好的人),要么根本就没有其他内容。这些积极的特征基于来自不同个人的陈述。对政治竞争对手的不平衡批评。这是最普遍的问题。在九个地方政府、14份市刊通讯和118篇文章或漫画中发现。片面的批评以当权者的政治对手为目标,明确地诋毁他们,显示他们软弱,或以其他方式以负面态度显示对手,造成不公平的竞争。

国家审计署发现,这些信息不能由地方政府职责产生的任何需要来证实,而且背后没有公共利益。就这类问题的频度而言,这类问题最大的是塔林和洛克萨出版的时事通讯。

监督建议

国家审计局已经建议所有为时事通讯提供资金的地方政府制定一套内部规章制度来减轻这种风险。除其他建议外,审计机构建议安排监督,例如为通讯设立一个独立的理事会以监测通讯的内容;这种机构在一些城市已经存在。他们补充说,安理会还应该包括反对派成员以及独立专家。

65个地方政府中有42个回应国家审计署的报告,占65%,原则上同意执行这项建议。然而,根据审计,塔林和洛斯卡看到了数量最多的有问题的文章,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不同意国家审计局关于它们的意见。

在书面答复中,塔林市长发现国家审计局已经担任了州审查员的职位。这将造成一种危险的趋势,即国家当局开始评估记者和媒体观点的政治正确性和适当性,”市长写道。

同时,国家审计署的职位与爱沙尼亚报业协会的职位一致,根据该协会,地方政府出版物不能被视为报纸。此外,《爱沙尼亚新闻道德守则》同样排除了为这种出版物工作的个人为新闻工作者,因为作为独立基础的原则,作为报道对象的机构或机构不能雇用新闻工作者。

类似的市政资金滥用没有什么新的

国家审计署先前在2015年的题为“市镇和城市使用广告和通信基金”的审计中谈到市政府的报告活动,该审计的重点是地方政府通过电视频道、广播和户外媒体进行选举前的沟通。这次审计确定了一些电视广告和海报作为证据,表明地方政府的资金被不合理地用于促进特定的政治家或政党。

当时,国家审计局发现,塔林市从城市预算中资助了一些报告活动,在2013年地方选举的背景下,这些活动可以被视为某些政治家或政党的选举广告。根据审计,2013年塔林市大约337000英镑的预算资金用于可被视为选举广告的通信。

审计长:利用有用的时事通讯

审计长Janar Holm评论2017年市政通讯审计的结果时说:“组织良好的报告是遵守市政府核心原则之一,即其活动的透明度的关键前提。”一般来说,这也构成了报告的法律基础,这是市政府的职责之一:市政府必须分享有关其活动的信息,尽可能透明地采取行动,解释其决定和选择等。”

正如Holm所说明的,某些信息的共享是由立法规定的,包括《地方政府组织法》、《废物法》、《基本学校和上中学校法》以及《规划法》,但是除了这些信息之外,市政府还发布以下信息:法律没有直接规定,例如有关服务、宣传活动和展示市政府作为吸引人的居住地的附加信息。这是完全合适的,“他强调。

审计长指出,几乎每个市政府都有并有自己的通讯,这些通讯一般免费分发给居民的邮箱,并由市政府提供资金。”这是一个有效的工具,使信息的注意力到预期的接收者,”他说。人们总是翻阅它,如果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出于好奇。令人遗憾的是,一些人还认为这是利用时事通讯来建立政治形象的诱因,而且正如审计所表明的,这种想法不仅被玩弄,而且有明确的迹象表明时事通讯被非法用于党派目的,而这种情况发生在民主党内部。各种城市和各种城市。

审计长指出,虽然审计发现了问题的几种表现形式,但大多数爱沙尼亚市镇的实践表明,在不受党派政治利益制约的市镇通讯中确实有可能产生信息,并补充说政治上的意志和文化,首先是依赖的。

霍姆总结道:“国家审计局并不认为消除这个问题需要任何修正。”很难设计出在所有市镇以类似方式工作的新规范。这个问题必须首先通过更有效的控制来解决,包括外部监督和内部自我控制措施。”

审计编号、方法

几乎所有爱沙尼亚自治市都出版了市政通讯。2017年,共有202份时事通讯由195个地方政府共同资助。在全国行政改革之后,由74个地方政府共同资助的通讯总数减少到96份。

在大多数情况下,地方政府参与资助一到两份时事通讯;除了首都塔林外,塔林有10份时事通讯(目前只有8份)。

市政时事通讯通常每月出版或不经常出版。根据审计,每周发布六份新闻稿。印刷版的大小变化很大,有57份时事通讯,印刷量多达500份,4份时事通讯,印刷量超过50000份。

审计基于《地方政府组织法》和《民法典总则》的原则,根据该原则,地方政府的任何支出只能由公共利益驱动。

根据国家审计署的说法,使用公共资金,包括市政媒体渠道,出于个人政治目的,是有许多原因的。对纳税人来说,这很可能是浪费资源,而这些资源可能会流向更有益的领域。同时,对于政治对手来说,这是一个扭曲了诚实竞争的未经证实的优势。

下载Android和iOS的Err新闻应用程序,永远不要错过更新!

来源: news | ERR
图片来源: Anna Aurelia Minev/ER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