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协会谴责一些地方通讯的“洗脑”

新闻快讯

该报社还警告说,解决这个问题不能仅仅被视为市政当局的责任。

EALL董事总经理Mart Raudsaar周四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指出,一些市政通讯的行为给广告市场带来了民主问题和不公平竞争。”

“几年前,在Riigikogu与政治家举行了一次高级别会议,会议结束时建议与司法大臣或爱沙尼亚竞争管理局联系,”他回忆道。反过来,司法大臣又建议那些有问题的人将其告上法庭。但是我们都有问题,这个问题必须由立法机关来解决。”

根据该协会的说法,当一份以纳税人为代价制作的市政通讯的大部分篇幅被当权者的颂词占据时,这就对民主构成了威胁。当付费广告在纳税人资助的通讯中发布时,它补充道,这扭曲了广告市场。

EALL发现通过立法修正案可以解决这种情况,该修正案将用当地纳税人的钱制作的出版物定义为当地时事通讯,旨在向居民通报当地政府和社区的行动。修正案还应禁止在这些出版物中刊登付费广告,包括分类广告。同样,为了防止政治洗脑,地方政府协会应该建立一个自律机构,处理这类时事通讯中有偏见的报道投诉。

审计结果值得关注

国家审计署进行的审计表明,虽然在2017年地方选举之前,大多数市镇通讯没有用来促进个人党派利益,但仍有其他迹象表明一些市镇的地方政府提供资金。各种形式的竞选活动或其他政治形象塑造活动。

在2017年1月至10月的审查期间,地方政府共出版了202份时事通讯。根据星期四的新闻稿,国家审计署的审查涵盖了191个数字处理格式。

国家审计署在总共53个改革前地方政府的通讯中发现了有问题的信息,其中一些信息显然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原则,即地方政府的资金只能用于履行地方政府的职责。为了公众利益。

这些信息的例子包括从官方立场为某个特定人投票的呼吁,基本上只是公然赞扬某个特定候选人的文章,以及对政治竞争对手的不平衡批评。

除上述类别外,审计还确定了某些边界或“灰色地带”的案例,其中包括政治动机的迹象,但无法明确排除与市政当局的需求之间的联系。

这种“灰色地带”案件的例子包括在选举前地方政府首脑的活动报道的异常增加(例如,时事通讯突然开始出版地方政府领导人以前没有这样做的意见稿,在意见稿旁边放上肖像照片,或在一期内就几张照片说明地方政府领导人的行动;任期内执政者成就概要;定期向地方政府领导人表扬(一)宣传资料;赞扬本市行使公共权力的政治联盟的公共政策立场。

国家审计局已经建议所有为时事通讯提供资金的地方政府制定一套内部规章制度来减轻这种风险。除其他建议外,审计机构建议安排监督,例如为通讯设立一个独立的理事会以监测通讯的内容;这种机构在一些城市已经存在。他们补充说,安理会还应该包括反对派成员以及独立专家。

下载Android和iOS的Err新闻应用程序,永远不要错过更新!

来源: news | ERR
图片来源: õgeva valla leht/Diga

Leave a Reply